百虑皆删

瑞金真好吃啊!!可惜我得被关在学校里读书_(:3J∠)_悲伤_(:3J∠)_

【校园】这个愚蠢的小习惯

·小学生文笔

·校园就是要考试啊!!背景应该是数学小测验

·800字作文长度,搁在文堆里大概只能算个段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教室里的空气十分沉闷,所有人都在埋头写试卷,格瑞也不例外。不过他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快把头贴到试卷上——他很清楚这样做对于考个好分数没有任何帮助。

 

他有好一会儿没听见身边人的写字声了,显然他的同桌,也是他的发小,遇到了一点困难。即使不看,格瑞也知道金又在用笔挠他的脑袋了。那是自从他帮金改掉一思考就咬笔头的坏习惯后,金又莫名其妙喜欢上的小动作。虽然同样没有什么意义,但总比咬笔头卫生多了,他也就随金了。

 

格瑞流畅地写下答案,在铃声响起前就停下了笔,检查答案的同时也在享受这难得的安静。因为他知道过不了多久他的发小就要在他耳边聒噪了。

 

果然,交上答卷后金马上就转过头来嚷嚷:“格瑞你一定都会写吧!要是我也像你那么聪明就好了,这次考试最后大题我又不会写诶,你一定要给我好好讲讲!”

 

“可以。”格瑞无奈答道。

 

“嘿嘿。”金扬起了灿烂的笑容。

 

可显然所有事情到了金这里就不会一帆风顺,金拿着笔就要凑过来,却突然大喊:“哎我笔盖呢怎么不见了?掉哪里去了?”随即在桌上四处翻找,可是任他将书堆翻得乱七八糟也没找到那个小小的东西。

 

“是不是掉地上了?”金嘀咕着弯下腰在地上找起来。

 

格瑞看着金额前一绺金发上夹着的笔盖,叹了口气,决定暂时保持沉默,也许金把脑袋转来转去的笔盖会自己掉下来。

 

金向下扫视了一圈,课桌的椅子挡了他大部分视线,于是他离开座位,走到过道上蹲下来,希望凭借更接近笔盖高度的视线来找到笔盖。然而,笔盖并没有打算像他一样不顾形象,它不想丢脸地摔倒地上,于是它仍然待在金的头上,俯视着这个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蠢事的人坚持不懈地做无用功。

 

金仔细地将他的座位及前后左右一大圈的地方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终于确定笔盖不在地上。他坐回位子向发小求助:“格瑞,你看了吗?就一个绿色的笔盖,头上圆圆的,就跟这支笔笔头差不多。”

 

我当然看见了,格瑞在心里念道。但他没有继续放任不管,而是伸手将笔盖从金的头发上摘下来递到金眼前。

 

“对对!就是这个!”金高兴地接过去。

 

在格瑞盯了他几秒还吐出笨蛋两字后,金不得不承认他干了件傻事,他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嘿嘿嘿,夹在我头发上我也看不见嘛……幸好格瑞你帮我拿下来了,不然我肯定要被他们笑话好久了!”

格瑞想,他应该还要帮金再改改习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关于上文金所发生的事其实是我干过的,不过我是在考试途中就自己发现自己撸下来了_(:3J∠)_事后想想挺好玩的就安金身上了。另外,果然在学校里才有学习的动力以及写点东西的动力,我终于经过学校的洗礼交上了党费\(≧▽≦)/


评论

热度(7)